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气候变化拉大发展差距 拉美国家将受严重影响
2022年03月03日 08:18: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在其网站发布报告,警示全球气候变化将进一步加剧贫困和社会不平等,并指出全球变暖将为中美洲和南美洲国家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超过300名科学家参与了该报告的研究。报告指出,贫困人口对全球变暖的可承受度尤其脆弱,目前数百万人正面临严峻的食物和饮用水短缺问题,这在非洲、拉美和亚洲部分国家尤其明显。

  过去10年,极端干旱和洪涝天气在上述地区出现的频率持续增多,是不易受气候变化影响国家的15倍。气候变化在热带国家将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包括导致土壤退化,引发极端天气,以及增加黄热等热带地区疾病的发生率。

  报告指出,2014年以来,因土壤退化等问题,南美洲的安第斯地区、巴西东北部以及中美洲北部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举家迁移。随着全球变暖的加剧,上述地区很可能出现更多的“气候难民”。

标签:气候变化;全球变暖;南美洲国家;极端天气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气候变化拉大发展差距 拉美国家将受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