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援工作已进入“逐层剥离”阶段
2022年05月05日 09:18: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艳君 欧阳干湘

  5月5日凌晨,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事故救援最新情况。按照专家组讨论研究的方案,目前的救援工作采用逐层作业、逐层探测的方法。每揭开一层,再反复多次探测,确保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幸存者,如果确认没有新的生命迹象,再进行下一步作业。

  中建五局总工程师李凯介绍,“救援中,在预估可能有被困者的位置,我们采用人工作业,避免对可能存在的幸存者造成伤害、对遇难者遗体造成损伤。在这种情况下,采用人工作业,是对遇难者遗体的尊重,也是对生命的尊重。一旦发现新的生命迹象,将停止作业全力施救。”

  通过这种方式,5月4日20时40分左右又探测到一名有生命迹象的幸存者,目前第十名被困者已被成功救出。


标签:长沙;自建房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援工作已进入“逐层剥离”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