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球连线 | 人口贩卖受害者:美国应正视自身的司法不公和侵犯人权问题

字体:
—2022—
08/09
21:24:55
2022-08-09 21:24:55 来源:新华网

  曾经深受人权侵害的美国知名社会活动家辛托娅·布朗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说,美国司法不公问题严重,存在贩卖人口等侵犯人权的犯罪事实。美国必须正视和解决这些问题。

  布朗16岁时曾被判终身监禁,身陷囹圄15年,是美国人口贩卖、司法不公和监狱乱象的亲历者,其案件一度震惊美国。身为有色族裔的布朗曾是“问题少年”,16岁时从田纳西州一所未成年犯管教所出逃后流浪街头,遭到性侵,被卖给一名白人男性,她在保护自己时将其杀死。布朗主动报警自首后遭逮捕。警方逮捕了贩卖她的男子后,却很快将其释放。

  布朗至今无法忘记在庭审过程中遭受的羞辱。她说:“整个过程中,我不仅被剥夺了尊严,更无力发声,没有人信我的话,就好像我的经历丝毫不重要,而我所说的一切都被用来对付我。在司法体系中,人口贩卖受害者不被理解、不被同情。”

  视频截图

  布朗说,在监狱里,她花了10年才明白自己正是人口贩卖的受害者。15载铁窗生涯使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偏见和不公。她认为美国监狱系统存在一种系统性的罪恶,他们将人文关怀挂在嘴边,行动上却只为了牟取暴利,犯人成了监狱的摇钱树,本应由政府负责的基本社会服务一再被私营监狱侵蚀。监狱经常将犯人外包给私人公司从事各种劳动,犯人所获的报酬极低,甚至连生活必需品都负担不起。

  布朗的案件曾在美国广受关注,许多知名人士都为她抱不平。由于名人和民间团体的声援,布朗服刑15年后获释。有感于美国司法不公的危害,她和丈夫建立了名为“正义、自由、慈善基金会”的非营利机构,为其他受害者提供援助。

  布朗认为,监狱私有化的受益者是监狱管理者,他们获取了不菲的利润。他们只关心如何减少开支,却不顾犯人的安危。

  “我曾经出现膝盖疼痛,争取了好几年才获准检查。他们为了省钱只给我冰和止痛药,导致我膝盖韧带断裂,不得不动手术,而手术拖延了两年才做。我现在帮助的一名囚犯子宫长了纤维瘤,监狱安排的手术却导致她二度受伤。”布朗说,“这种情况我见得太多了,他们只在乎利润,不在乎挽救生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