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亮马河游船开启2023首航

字体:
—2023—
03/20
09:10:30
2023-03-20 09:10:3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乔韵鸥

  3月18日晚,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亮马河游船旅游项目开启2023年首航。亮马河游船航线达6公里,沿线途径燕莎码头、蓝色港湾、红领巾公园等多处商圈、公园,同时包含多处光影、演艺等观赏项目,成为近年来北京文旅消费的新亮点。

1.jpg

  亮马河畔夜景 潮新闻记者 乔韵鸥 摄

  游船穿行水上,蓝绿交织的水岸间,即兴戏剧、潮流运动、灯光大秀也一一上演。18日傍晚,随着游船的起航,亮马河沿线的建筑、桥梁、河岸灯带被一同点亮。6家知名企业打造的品牌花船正式亮相。

  河畔步行道宛如珠线,串起了多个沉浸式展示节点。燕莎码头的命运共同体广场开辟出品牌展示区,汇聚数十家亮马河沿岸的优质商家。在启皓河岸剧场,上演了开心麻花的沉浸式即兴戏剧;在凯宾斯基前广场,年轻人玩起了荧光夜跑和荧光滑板;在铂宫水闸附近,国际乐队现场奏响了乐章。

2.jpg

  亮马河游船开启首航  潮新闻记者 乔韵鸥 摄

  据悉,亮马河6公里游船航线,是由“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一期、二期航线组成。一期航线全长2公里,游船在燕莎码头、蓝港码头之间双向对开,串联亮马河沿线10个观景点,是集游船体验、光影桥体、两岸文化空间提升、主题灯光演绎等项目于一体的“文商旅+科技”综合夜游项目;二期航线新增设碧沙码头、郡王府码头、红领巾码头,从朝阳湖,经郡王府,下穿东四环到红领巾湖。从燕莎码头出发,乘游船悠游亮马河,一期航线的科技时尚感和二期航线的自然静谧感相互碰撞,将为市民游客带来诸多惊喜。

  记者了解到,通过近几年的治理,亮马河凭实力成为居民们触手可及的“绿水青岸”。沿线两岸的贝果店、咖啡厅、小酒馆人流如织,湖中游鱼、岸边野鸭历历可见,人在桥上凭栏而望,观光船在水中穿行……在河边、在桥上,在这些古老又崭新的公共空间中,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人“相聚”与此。

  据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亮马河商业经济带规划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在18公里滨水绿道贯通的基础上,将形成“四大特色区段、五大重点环节”的规划蓝图。即围绕河道沿岸不同特点,形成“休闲生活段、活力商业段、文旅消费段、艺术生活段”四个相互关联又各具特色的水岸商业片区。同时还将以朝阳公园、郡王府为核心区域,带动蓝港、燕莎、红领巾公园等重点区域商业品质全面升级。

  亮马河商业经济带升级将以“整体规划、分期实施”为原则,计划三年完成项目整体建设。预计2023年将完成朝阳公园及郡王府辖区内“泡泡玛特主题乐园、微博电竞中心、贝壳剧场、郡王府码头”等部分项目落地,实现水上经营项目优化及河岸沿线文化商业提升。2024年将完成朝阳公园大片区“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的升级建设与二期水岸场景提升工作,将朝阳公园及郡王府片区打造成为亮马河上的“明珠”。

  据悉,目前朝阳区正在筹建首届“亮马河畔国际茶香文化节”,预计将于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分别于5月、10月亮相。届时,将邀请驻华使领馆、专业协会、知名茶企、非遗传人和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今后,朝阳区将进一步通过文旅项目导入、商业优化提升、主题品牌策划等形式,让首都市民及国内外游客能够近距离体验共融共生的水岸商业经济带,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旅游目的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游船;北京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