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试点扩至21省份

字体:
—2023—
06/01
08:05:14
2023-06-01 08:05: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日起,我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的试点省份扩大到21个省份,在这些省份办理婚姻登记不用返回原籍,可以就地办理。

  实现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的21个省份有: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陕西、宁夏等。

  民政部介绍,目前全国每年平均办理结(离)和补领婚姻登记证1800万对左右,此次试点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的21个省份覆盖我国总人口的78.5%,待条件成熟后,将及时推动全国范围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婚姻;登记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