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辽宁多地遭遇龙卷风! 房屋受损、有人受伤

字体:
—2023—
06/02
07:58:09
2023-06-02 07:58:09 来源:央视新闻

  据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人民政府通报,6月1日13时20分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海州区站前街道机务社区、韩家店镇西荒村出现龙卷风天气,造成部分房屋、车辆、供电线路和绿化树木受损。

  阜新地区10千伏西化线等7条线路跳闸,共造成38个台区停电,倒杆12基、断线4处,影响用户2133户,无重要负荷。

  灾情发生后,当地组织应急、住建、消防、电力、民政、公安等部门,开展现场清理、电力抢修、居民安抚和灾情核查工作,相关灾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目前,无人员伤亡。

  截至19时56分,辽宁电力部门调集抢修人员122人、抢修车辆40台,对阜新市灾害现场连夜开展抢修工作。

  铁岭开原市出现龙卷风 初步统计70多户受灾

  14时左右,辽宁铁岭开原市金沟子镇发生龙卷风,附近村庄房屋受损。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已经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介绍,龙卷风主要影响区域在田家村内,初步统计有70多户受灾,大概影响200多人。目前受灾人员正在转移,10多名受伤群众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没有接到死亡报告。

  龙卷风影响 多趟列车晚点运行

  受大风天气影响,京哈高速线开原西站至昌图西站间异物挂到供电接触网上,导致G929次、G50次、G958次、G8013次等旅客列车不同程度晚点运行。目前晚点车辆正在陆续恢复中。

  东北上空冷涡过境

  大气中具备不稳定能量和温差

  据中国天气网,今天东北上空冷涡过境,在内蒙古东部等地带来沙尘天气的同时,也在东北地区激发出强对流天气,尤其是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一带,大气中具备一定不稳定能量和高低层温差,且有一定垂直风切变,因此局地出现极端大风。

  龙卷风来了应该如何防御?

  遭遇龙卷风袭击时,最安全的地方是找一个地下掩体,包括地下室和安全的房间;如果没有可用的地下避难所或者安全的房间,那么没有窗户的小房间或者坚固的建筑物最底层的走廊也是较安全的选择。

  如果正在驾驶车辆,请立即去最近的坚固建筑物内躲避。

  如果龙卷风发生时身处户外,请以最快速度寻找就近的避难场所或坚固建筑物。

  如果在驾驶时有物体被狂风卷起的现象发生,立即停车并采取应急措施:留在车内并系好安全带,保持头的高度低于窗户,并最好用双手或毯子盖住头部,假如可以安全地到达附近低洼处,则离开车辆,趴在低处的平地上,并用双手遮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龙卷风;辽宁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