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AI健康管家亮相广交会 中老年人打开电视即可解决健康问题

字体:
—2024—
04/16
08:51:00
2024-04-16 08:51:0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徐钡儿 实习生 胡森铭

潮新闻记者 徐钡儿 摄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本届广交会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到15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有近2.9万家。展会围绕智能家电、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多领域,全方位展示我国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成果。

  在广交会A区展馆,一个名为“AI健康管家”的产品吸引了潮新闻记者的注意。科大讯飞的项目负责人王小刚介绍,这款产品主要主要是为中老年用户提供大屏式的AI健康服务,用户只需通过语音功能提出健康诉求,大模型会调取用户体检档案进行分析,提供专业的健康问题解答。

  王小刚表示,当前我国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通过科技赋能健康,“AI健康管家”可以有效解决中老年人的健康诉求,帮助用户预防疾病、改善生活方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交会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