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将归还遭扣押新加坡军车 可能作出刑事检控
2017年01月25日 08:16:31 来源:新华社 郜婕

  新华社香港1月24日电(记者郜婕) 香港海关24日公布,已完成遭扣押新加坡装甲车等战略物品怀疑违法个案的调查,该批军车及有关装备将经由船公司归还新加坡。香港海关表示,仍可能作出刑事检控。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香港海关关长邓忍光当日在回答媒体相关问询时表示,作为全球经济中一个活跃及负责任的贸易伙伴,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致力恪守战略物品贸易管制的国际标准,执行一套严格的管制制度。

  他说:“按照香港法例,未有遵照许可证制度的规定进出口及转运或过境战略物品均属刑事罪行,可受法律惩处。香港海关于2016年11月23日采取行动,是因为怀疑有违反香港法律的情况出现。”

  邓忍光表示,香港海关已经完成有关怀疑违法个案的调查,可能会作出刑事检控。

  2016年11月23日,香港海关在葵涌货柜码头扣押一批装甲车和相关装备。新加坡国防部随后证实,该国武装部队一批用于海外军事训练的装甲车和相关装备在香港被扣调查。

标签:香港海关;战略物品;装甲车;刑事检控;个案;新加坡;扣押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