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中国人春节出境游脚步越走越远
2017年01月29日 20:00:59 来源:新华网 王蔚

  新华社上海1月29日电(记者王蔚)旅游过年成为今年春节关键词。从已公布的旅游人次看,今年全国四分之一国民选择旅游过年,伴随着签证利好政策的频出,那些看似遥远的国家,也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的集聚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日前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越南、埃及、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印尼、新西兰、阿联酋、以色列成为2017年春节出境游十大黑马目的地。

  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年春节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出行人次增速最快的前十个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摩洛哥、突尼斯、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约旦、冰岛、丹麦、斯洛伐克、瑞典。

  据了解,签证利好是刺激中国人旅游过年脚步越走越远的主要因素。截至2017年1月5日,我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可以免签证或落地签前往60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摩洛哥成为今年春节出境游最大的黑马,春节出行人次增速超过130倍。自2016年6月1日起,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国人前往摩洛哥出游的热情延续到2017年春节期间。同时,热门目的地阿联酋、塞尔维亚的免签政策也给这两个国家带来许多中国游客。

  携程旅行网的大数据分析显示,欧洲目的地经过一年多的恢复,已经全面回暖,春节赴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游客同比增长100%以上。

  更便利、更安全稳定、更热情友好、自然与生活环境更好的目的地,将越来越受到我国游客青睐。今年春节,到土耳其游玩的中国旅客减少了14%,这是因为近期那里发生的恐怖袭击继续对该国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

  此外,韩国、中国台湾、印度、尼泊尔也在今年春节“失宠”,成为游客下降较多的目的地。统计数据显示,在出境游前20个国家(地区)榜单上,韩国从去年的第3滑落到第4,中国台湾从第5滑落到第9。

标签: 责任编辑:王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