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堪萨斯城举行北美慰侨首场演出
2017年02月05日 09: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廖攀

  (原标题:“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堪萨斯城举行北美慰侨首场演出)

  中新社堪萨斯城2月4日电 (记者 廖攀)“非常难得,这次我家七口人全部出动。”中兴通讯公司美国中西部地区负责人李秉玺3日在观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后对中新社记者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3日在美国堪萨斯城举行北美慰侨访演的首场演出。演出刚刚结束后,李秉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意犹未尽。在他看来,这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尽显中国民族风情。不仅有中央民族歌舞团舞蹈队的瑶族歌舞《瑶族舞曲》,还有壮族舞蹈《水色》、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哈萨克舞蹈《致游》等。

  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组织了7个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38个城市,预计演出44场。按计划,在美国堪萨斯城、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有四场排演。

当地时间2月3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在美国堪萨斯城举行春节北美慰侨访演的首场表演,演出用中国民族歌舞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与问候。该团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个城市演出。<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在美国堪萨斯城举行春节北美慰侨访演的首场表演,演出用中国民族歌舞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与问候。该团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个城市演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团长、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表示,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让海外侨胞感受到祖国的关怀。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堪萨斯城,把北美团的首场演出安排在这里,让这里的华人知道我们很重视他们,挂记着他们。

  当天演出现场气氛特烈,一千多名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有侨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场演出是一场文化“年夜饭”,“祖国陪我们过年”。

  在堪萨斯城生活30年的李宜(音译)带着妻子和四个孩子前来观看演出。他说,这次是30年来首次看到过中国专业院团在这里演出,他们全家都来了。

  “麻烦帮我们合张影。”李先生一家人在观众席红椅子间排成两列,在记者的镜头前,一家人欢乐地留下这份独特的记忆。

  据介绍,2017年的“四海同春”活动突出“一带一路”主题,重视发掘各地文化资源,力求为海外侨胞带来充满中华魅力的文化盛宴。

  主办方透露,2009年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累计向120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2个“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在五大洲265城次演出373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520万人次。

标签:北美;慰侨;演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