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民政事务局举行丁酉年新春酒会 梁振英出席
2017年02月06日 20:5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民政事务局举行丁酉年新春酒会 梁振英出席)

  中新社香港2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丁酉年新春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酒会祝酒。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酒会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香港的运动员带来不少惊喜,奥运入围的香港选手有七成可以进入16强,也有本地残奥运动员打破残奥纪录。年仅10岁的贺曦彤取得武术少年世界冠军,13岁的麦卓颖则取得风帆少年世界冠军,今年大年初一再次传来捷报,17岁的苏慧音取得国际乒联的总冠军。

  刘江华表示,特区政府动用200亿港元大量兴建地区体育康乐设施,进一步普及体育运动,加上启德体育园项目即将启动,香港体育发展的整体布局和氛围将进一步提升。

  谈及西九文化区的发展,刘江华指,未来西九文化区将会糅合当代与传统,也汇合中外文化。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启德体育园区将会于5年后同一年落成,届时香港的文化体育事业,国际地位和人文精神将会提升。

  刘江华又谈到香港年轻人的发展机遇。他说,香港年轻人机遇处处,关键是能否自己掌握。通过青年事务委员会资助,数以万计的年轻人走遍祖国大江南北,进行交流实习。今年暑假,故宫博物院与卧龙大熊猫保护区也会提供香港学生的实习机会。“一带一路”交流计划的近30个团的年轻人去到波兰、捷克、匈牙利、以色列、爱沙尼亚、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有助他们扩阔视野、提升自我。(完)

标签:民政事务;香港年轻人;文化区;启德;酒会;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