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四海迎春”春节庆典在洛杉矶热闹登场
2017年02月12日 08: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朔

  中新社洛杉矶2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一年一度的华人春节庆典“四海迎春”园游会,11日在美国洛杉矶热闹登场。

  当地时间11日清晨,在华人聚居的洛杉矶阿罕布拉市,一场春雨并未影响人们参加庆典的热情。在该市主要商业区之一山谷大道上,“四海迎春”园游会在热烈的舞龙舞狮表演和锣鼓声中拉开帷幕。

  今年的“四海迎春”活动以“金鸡报晓唱吉祥”为主题,旨在让美国民众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让海外华人一解思乡情愁。

  预计当天将有两万多人参加庆典。除了传统的舞龙舞狮、民间特技、歌舞表演,不少企业、慈善机构和学校在山谷大道庆典现场设置了推广摊位,举行抽奖以及派发红包、春联、富贵竹、鸡年纪念品等活动,吸引了很多人前往排队一试手气。现场还有不少制作、叫卖中国各地小吃的摊位,逡巡其中,仿佛感受到了北京春节庙会的气息。

  当天最受欢迎的,当属一位华人扮演的“财神爷”。他身着红袍、头戴金冠,笑容可掬地沿着山谷大道向游客派发利是,游客纷纷与他合影留念,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兆头。

  阿罕布拉市副市长沈时康在庆典现场对中新社记者说,“四海迎春”园游会迄今已连续举办26年,是洛杉矶地区华侨华人庆祝新春佳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向美国民众展示中华民族风俗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近些年,“四海迎春”活动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裔,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当地其他族裔民众一起来欢度春节。(完)

标签:迎春;山谷大道;庆典;洛杉矶;罕布拉市;美国民众;舞龙舞狮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