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第五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开始接受提名
2017年02月15日 05:40: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香港2月14日电(记者 陈然)第五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14日开始接受提名,提名期至3月1日结束。

  根据香港基本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任何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没有外国居留权、年满40岁,并在香港通常居住连续不少于20年,均符合资格获提名为候选人。

  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表示,提名表格须由不少于150名选举委员签署提名,每名选举委员只可以提名1名候选人。

  合资格的候选人将由近12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于3月26日选举产生第五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并报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目前有胡国兴、叶刘淑仪、林郑月娥、曾俊华等人先后宣布参选。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