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接连发生游览车交通事故 国台办:台湾应反思
2017年02月22日 14: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林

  中新网2月22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2日表示,对于在台旅游接连发生的安全事故,国台办深表关切,也高度重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人命关天,台湾有关方面应该认真反思,究竟是什么原因屡屡发生此类问题,进而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有记者提问称,本月在台湾接二连三发生游览车交通事故,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受到大家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陈林 摄

  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中新社记者 陈林 摄

  安峰山表示,大家也注意到,近期台湾旅游接连出现了旅游安全事故,2月13日台湾台北市发生了游览车的翻车事故,造成台湾同胞33人罹难,12人受伤。事故发生之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务院台办、海协会的负责人都向在此次事故中罹难的同胞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同时也向受伤同胞和相关人员家属表示了诚挚的慰问。

  安峰山称,和这次事故相隔不远,2月4日,一辆载有26名浙江游客的旅游大巴在高雄发生了撞击涵洞的事故,导致21名游客受伤。2月17日又有一辆载满大陆游客的旅游车在台湾旅游行驶途中发生了车尾冒浓烟的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另外,发生在去年7月19号的火烧车事件相信大家还记忆犹新、心有余悸。

  安峰山指出,对于在台旅游接连发生的安全事故,国台办深表关切,也高度重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人命关天,台湾有关方面应该认真反思,究竟是什么原因屡屡发生此类问题,进而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和条件。

标签:游览车;安全问题;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台湾;安全管理;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