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走进社区服务侨胞
2017年02月28日 09:5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廖攀

  中新社纽约2月27日电  (记者 廖攀)“今后我们会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法拉盛图书馆“领事服务进社区暨2017年领事服务月”活动现场对中新社记者说。

  为满足年长侨胞办理国内领取退休金手续需要,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于2月下旬开始直到4月上旬,与相关侨团合作在纽约市及领区十州多地开展《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办证服务,将领事服务送到侨胞家门口。

  纽约法拉盛图书馆是此次活动其中一站。27日一早,不少老人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图书馆,填写领取养老金的相关表格。

  “活动非常顺利,大家也比较踊跃,说明这方面的需要很大。”章启月说。

  根据规定,在美国居住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为领取国内养老金,可按驻美使领馆领区划分,向使领馆申请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为了让年长的侨胞们能就近办理。

  此次“领事服务进社区暨2017年领事服务月”活动是总领馆继去年"领事服务面向侨胞上门服务"活动的延伸和拓展。章启月表示,总领馆走进社区和侨胞直接接触,能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能够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我们称作服务月,实际上这样的服务是持续不断的。(完)

标签:领事;服务;侨胞;章启月;领事服务;养老金资格;总领馆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