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50余位尼泊尔中小学校长共话汉语教育
2017年03月02日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晨翼

  中新社加德满都3月1日电 (记者 张晨翼)分享经验、提出问题、商讨未来……3月1日,50余位尼泊尔中小学校长齐聚一堂,就在尼泊尔的汉语教育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当日,第二届尼泊尔中小学校长汉语教学论坛在加德满都召开。该论坛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尼泊尔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承办。

  尼泊尔EPS学校校长普拉米拉?辛格、尼泊尔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管理教师侯明杰等向各位校长分享了各自负责的项目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工作经验。

  侯明杰表示,该论坛可以将大家组织起来,集中探讨问题,并取得解决问题的共识。他认为,学生要学好汉语,就需要一个相应的好环境。“老师的教学环境也同样重要。这需要各方合作,寻找解决之道。”

  有多位校长指出,在尼泊尔的汉语教育实践中,存在着汉语教材紧缺、汉语教师紧缺、汉语教室紧缺等问题。普拉米拉?辛格说,我们学校就缺少足够的汉语教材以及视听设备,“我们需要这些教学必需品,也希望我们学校的老师能有机会去中国学校交流,共享双方的文化、体验对方的价值观”。

  对于未来,Rajarshi Gurukul高中校长迪利普表示,21世纪的世界相当于一个地球村,“在全球化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很多工具,而汉语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工具之一”。他说,越来越多的学生想要学汉语,他们的父母也支持他们学汉语,因此我们计划启动一些新的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学汉语的平台。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表示,我们需要大量懂汉语的人才作为中尼双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据悉,第一届尼泊尔中小学校长汉语教学论坛举办于2013年。(完)

标签:尼泊尔;中小学校长;学汉语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