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国香港名将李慧诗争先赛勇夺铜牌
2017年04月15日 08:3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焯龙

  中新社香港4月14日电 (记者 李焯龙)2017年场地自行车(单车)世界锦标赛(世锦赛)14日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香港队“牛下女车神”李慧诗虽未能跻身争先赛决赛,但在铜牌战中击败立陶宛选手,为主队在本次世锦赛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经过13日连场激战后,李慧诗成功杀入14日晚的争先赛半决赛,硬碰德国名将克·沃格尔。两人此前交手各胜一仗,其中克·沃格尔曾于去年巴西里约奥运八进四的赛事中淘汰李慧诗。

  当晚,香港单车馆热闹非凡,1700多张门票早已全数售罄。许多观众怀着期待的心情,提早来到现场抢占有利座位,希望亲眼见证李慧诗赢得奖牌。

  “李慧诗加油!”争先赛半决赛在一片打气声中展开角逐,赛事采用三盘两胜制,选手每盘绕赛三圈。

  李慧诗首回合在内道起步领骑,她不时转头回望观察对手。对手进入最后一圈前率先发力,李慧诗也不敢怠慢加速力拼,但爆发力始终不及对方。最终,她以半个车轮之差不敌克·沃格尔,先输一局。

  在次回合,李慧诗于首两圈留守在克·沃格尔身后伺机突袭,但对手的防守相当完美,李慧诗欲在外道发力突围,但未竟全功,再以近一个车位之差落败。李慧诗无缘金牌决战,只能争夺铜牌,但仍获得支持者阵阵的掌声。

  转战铜牌赛,李慧诗迎战立陶宛老将克鲁佩凯特。收拾心情的李慧诗重现出色的爆发力和速度,在首回合后发先至,先拔头筹;她次仗沿用首回合战术,末段再凭借强劲后劲轻取对手,成功赢得铜牌。全场掌声雷动,伴着欢呼声,李慧诗展露笑容,向观众挥手致意。

  李慧诗接受访问时表示,为香港在本次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感到开心。原本希望赢得金牌,但比赛经验始终不及克·沃格尔。随着自己不断丰富比赛经验、提升战术,相信将来有机会战胜克·沃格尔。

  金牌战方面,克·沃格尔以2比0击败澳大利亚名将莫顿,她是继2014和2015年后第三度赢得此项赛事冠军。

  当晚还决出3个项目的金牌,英国选手凯蒂·阿奇博尔德赢得女子全能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梅耶尔和乔丹·科尔比分别称雄男子记分和个人追逐赛。

  世锦赛是每年场地自行车赛程最高级别的赛事,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42支队伍的370名选手参赛,共决出20个项目的奖牌,澳大利亚暂赢得三金三银两铜,领跑奖牌榜。

标签:世锦赛;沃格尔;铜牌;奖牌;赛事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