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连续第二年获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2017年06月01日 15: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1日电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17年世界竞争力年报》连续第二年将香港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日回应表示,这是对香港在恪守财政纪律、致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及构建稳健金融体系方面所作出努力的充分肯定。

  陈茂波表示,面对环球经济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香港必须努力巩固固有的竞争优势,包括自由开放的市场原则、优良的法治传统、高效的公营部门以及稳健的体制。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和支援新产业发展,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

资料图 香港湾仔金紫荆广场。

  资料图 香港湾仔金紫荆广场。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5月31日发表《2017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在全球63个所评估的经济体中脱颖而出,蝉联第一,瑞士、新加坡和美国紧随其后。

  报告根据“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及“基础建设”四项竞争力因素对各经济体作评估。在四个竞争力因素当中,香港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同时,香港在“基础建设”的排名也有改善,由第21位微升至第20位。

  另一方面,香港在“经济表现”的排名由第5位降至第11位,反映2016年香港在外围环境不稳下,整体经济增长相对2015年略为放缓。

标签:香港;经济体;世界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