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新西兰华媒:旅游业增长非顺理成章 需居安思危
2017年06月26日 14:4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26日编译报道称,新西兰旅游业发展锋头正健,但盛世之下,亦有隐忧。在游客数量增加,经济收益看涨的同时,新的问题和挑战也随之出现:那就是旅游业给社会和环境造成的潜在影响。

  文章摘编如下:

  新西兰旅游业发展锋头正健,但盛世之下,亦有隐忧。

  很多新西兰人以为,如果中国和欧洲的经济形势更好一点,或者汇率更低一点,来新西兰的游客数量会更多。

  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则说,驱动旅游业的不是宏观经济因素,而是将潜在的兴趣变成实际的到访。

  “新西兰是游客旅行目的地清单众多选项中的一个,与我们竞争的可能是克罗地亚、奥地利或爱尔兰,竞争非常激烈。很多美国人误以为,飞到新西兰要花41个小时。他们没有地理概念,但正是这种误解,导致他们选择不来新西兰旅游。”

  奥克兰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官Adrian Littlewood表示,自然条件决定了新西兰跻身优质旅游市场行列,与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南非同属一挡。地处偏远一度是不利因素,现在却变得对新西兰有利,因为可以远离一些世界性的麻烦。但是,就此断定旅客会持续增长,也过于轻率:“市场会变,情绪也会变。如果我们以为自己(的地位)非常安全,那就有点幼稚了。情势对我们有利,但我们还需要努力工作,因为其他竞争对手正对我们虎视眈眈。”

  Luxon表示,新西兰航空是新西兰在海外最大的推广者,花费达数亿纽币。新西兰航空的市场营销可以瞄准特定人群,如中国30岁以上的有钱夫妻,将新西兰描绘成一处浪漫圣地;也可以尽量广泛宣传,比如通过该公司的机内安全视频推广新西兰。

  但是,在游客数量增加,经济收益看涨的同时,新的问题和挑战也随之出现:那就是旅游业给社会和环境造成的潜在影响。

  最大的问题是,旅游业的运作需要社会许可。旅游业占用大量的基础设施(交通、住宿、国家公园等等),还给人烟稀少的低分造成额外的压力。

  Luxon表示,新西兰的基础设施还处在300万人口加100万游客的水平,发展已经落后。如果游客来的时候满怀期待,结果却失望而归,他们就会后悔。

  去年,新西兰航空、奥克兰和基督城机场、以及Tourism Holdings建议加征床位税和增收入境费用,实施后每年将可为基础设施建设筹得1.3亿纽币资金。

  Littlewood表示,随着游客数量增长,带动消费税收益增加,政府是唯一有能力通盘考虑所有议题的机构。

  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TIA)和Local Government New Zealand(LGNZ)的调查确认,新西兰全国共有680处旅游业基础设施项目,其中501项预计需花费13.8亿纽币。

  5月,政府表示,将向基础设施环保注资1.78亿纽币,但其中投向厕所和停车场的1.02亿需要满足的条件很高。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师Benje Patterson表示,这笔资金只是一个开始,但是跟所需的10余亿资金还有很大的距离。而在注资宣布前,他都不知道政府原来在基础设施上的投入这么少。

  Patterson还认为,旅游业给基础设施造成的压力将会是今年大选的一个关键议题,他个人觉得征收床位税是个不错的主意。

标签:新西兰;基础设施;旅游业;游客;航空;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