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猝逝 终年67岁
2017年07月19日 16:4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7月19日电 台湾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18日晚在台北猝逝,终年67岁。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诚品公司于18日晚9时31分公告此消息,指吴清友去世是因为心脏旧疾突发。

  据报道,吴清友17日还去视察中山书街,本计划20日出席首本品牌专书“诚品时光”新书发表会,但18日晚间7时多突然病发被送往医院就诊,到院前已无呼吸心跳。

  诚品方面表示,公司遵循代理人作业,各项业务均由专业经理人负责,对公司营运无影响;将召开临时董事会推举董事长,俟董事会召开后再行公告。

  吴清友1950年10月出生于台南,患有先天性心脏扩大症,1988年进行过第一次开胸心脏手术,生前在香港、台湾一共进行过3次大手术。

  1989年3月,吴清友创办诚品书店,初期专卖艺术与建筑类书籍,采取有别于同业的经营模式,1999年诚品敦南店首开24小时营业,结合书店与商场,成功经营出特殊的诚品书店文化,至今已在台湾、香港及大陆开了49家书店。后诚品书店逐渐扩张到出版、画廊和策展等诸多行业,成为台湾地区著名的文化产业坐标之一。

  台湾文化界人士、两岸媒体、网友等纷纷表达对吴清友病逝的心痛和缅怀之情。

标签:诚品;吴清友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