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嘉义市长被旧部揭发罪状 台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2017年08月02日 14:4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此前遭嘉义市政府免职的嘉义市前卫生局长黄维民,今日重返台湾中正大学教职。据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黄维民离职前写给同仁一封公开信,一一点出民进党籍嘉义市长涂醒哲施政上的“八大罪状”。临别“秋波”,不但意谓和前“老板”撕破脸,现在就连嘉义地方检察署都将对此展开分案调查。

  据报道,黄维民昨晚写下的千字公开信,内容提及市长涂醒哲八大施政不当,主要内容包括:处理临时人员去留问题时,涂醒哲竟要求,让具有国民党色彩的工作人员,以“考绩丙等”的方式不予续聘;涂醒哲在市务会议上公开骂企划科长笨蛋,致其因承受不了压力嚎啕大哭;涂醒哲在疾病管制科的公文上批阅懒惰;台当局发放食安奖励金2950万新台币,涂醒哲竟觉得这笔钱应归他自己支配;采购疫苗时,涂醒哲直接指示配合药厂的“建议”修改规格;因推动家庭责任医师制度遭遇医师公会的强力反弹时,为了推卸责任,涂醒哲竟私自以卫生局长的名义写信给开业医师,有“伪造文书”之嫌;2016年底,市议会请市府修订食品安全自治条例,以避免日本核灾食品在嘉义市贩卖,涂醒哲竟然批示“不必修正”……

  黄维民表示,这两年半来不乏其他类似案件,他都会扮演提醒的“乌鸦嘴”,难免令人厌烦,避之唯恐不及。他说自己不是贞观之治时的魏征,只是一名受任免的政务官,只是忧虑市政是否清明,忧虑嘉义市民能否幸福。

  听闻黄维民的诸般控诉,亚洲警察学会秘书长叶毓兰发声表示,读完之后心情复杂。她指出,“检调对公开信里指陈的种种,如果视若无睹,不做后续侦查,你们就是共犯!”

  另据最新报道,嘉义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俊良受访表示,经媒体报导后,引发检方对黄维民说法高度重视,目前已分案展开调查,检方会约谈相关人等一一厘清。

  据报道,涂醒哲今并未正面响应黄维民“公开举报信”,而是让市府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赖明煌出面,否认一切指控。

  针对黄维民指控,涂醒哲方面宣称“可能是他离职过程心情不好”,并声言“大家好聚好散,以后还是朋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标签:嘉义市;公开信;中国台湾;地方检察署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