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半辈人生图个啥?“中国第一卷绕工”用36载坚守书写答案
2017年09月24日 17:4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国华正在检查原丝异常。(中国台湾网 张丽媛 摄)

  心怀感恩,他勤恳付出三十余年

  日子一天天流过,身边的工友也因为各种原因相继离开,张国华则始终坚守在岗位,每天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内容。“曾经也有过动摇,但当时就想着,干,就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再说。”这一个“再说”就是半辈子。如今,张国华是唯一一位 36年始终坚守在卷绕岗位的中国第一代卷绕工。

  其实,这 36年里,不是没有其他企业慕名而来,想要高薪聘请张国华,但都被他一一谢绝,这一切都源于对企业的感恩。 1991年,张国华的妻子下岗,“单位领导知道后,为了减轻我的负担,主动把我爱人调到我们单位工作。”除此之外,在张国华痛风发病的时候,企业还特地帮他找特效药。这些都被张国华牢牢记在心里。

  带着这份感恩的心, 36年来,张国华放弃了 300多天休假, 28个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手把手带出了 100多个徒弟,其中很多人成了企业的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张国华更将自己技术毫无保留的无私贡献出来,总结出图文并茂的“张国华操作法”供企业进行系统的人才培养使用。而张国华每天在下班后还留下来亲自讲解整个操作法,答疑解惑,帮助新员工提升工作技能。“再有几年我就退了,企业的发展还得靠这些年轻人。”张国华说。

标签:张国华;绕工;工作;平煤神马集团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