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媒:上班族以离职要求加薪 失败率近5成
2017年09月25日 14:5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台湾“中央社”刊文称,根据台湾一招聘网站调查,逾5成上班族超过3年没被调薪,面对薪资冻涨,有近2.4成上班族坦言曾以离职作为要求加薪手段,而其中近半数加薪失败。

资料图:上班族

资料图:上班族

  文章摘编如下:

  据该招聘网站调查,上班族整体平均调薪频率为4.9年,而受访者的平均“冻薪容忍期”则约2年,若要求调薪被拒,多会“骑驴找马、打算跳槽”、“与主管协议加薪标准”及“吞下隐忍、找机会再提”。

  同时,23.8%受访者坦言曾以离职做为要求加薪的手段,其中包括成功加薪的12.8%,加薪失败但被慰留的5.7%,以及加薪失败进而离职的5.3%。

  该招聘网站李姓副总经理指出,若未做好准备便贸然以离职为手段,可能得不偿失,他并建议,若有转职打算,应先进行转职评估,避免因“情绪性离职”成为工作越换越差的“职场跳跳族”。

  此外,调查显示,上班族进入职场的第一份薪水相较现职,16.2%受访者表示不增反减,14.7%持平,69.1%上涨平均70.4%。但李经理表示,不增反减的族群中,除工作表现不理想,或公司获利不佳影响造成减薪外,也有部分上班族是为了生活质量,选择薪资相对较低的工作。

  25岁的朱小姐就是这样的例子,她毕业后在咖啡厅担任吧台手,工作2年半薪资就调涨3成,月领4.2万新台币,但因为公司福利制度差,几乎不符“劳基法”,甚至要求不打卡上班以应付当局查核。因此,朱小姐决定放弃优渥薪资,另寻出路。

标签:台湾;工薪;招聘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