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6% 全年最新经济增长预测为3.7%
2017年11月10日 20:3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10日公布,今年第三季香港经济按年增长3.6%,全年最新经济增长预测为3.7%。

  香港署理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全球经济环境大致向好,外部需求保持强劲,私人消费快速增长,带动内部需求稳健增长。香港经济已经连续第四季度录得高于趋势的增幅。

  数据显示,香港整体货物出口第三季同比增长5.5%,同时服务输出增长3.7%,当中旅游服务输出增长1.8%,重新回归正增长。

  欧锡熊指,货物出口增长受惠于环球经济普遍转强,当中输往亚洲市场的出口仍然是主要动力。区内贸易及货运往来畅旺,加上访港旅游业复苏,带动包括旅游、运输、金融服务等在内的服务输出各个环节均有增长。

  欧锡熊表示,内部需求在第三季保持坚稳,私人消费开支表现尤其理想,按年显著增长6.7%,主要归因于本地消费意欲受就业及收入情况良好带动,财富效应增强在一定程度上也带来支持。

  另外,今年第三季,香港劳工市场继续处于全民就业状态。本地股票市场大致趋升,住宅物业市场继续放缓,楼价升幅减慢至1%。尽管如此,香港9月的整体住宅售价较1997年的高峰超出97%,市民置业购买力指数恶化至约68%。

  通胀方面,欧锡熊指,今季通胀压力大致受控,受惠于进口价格缓慢上升,以及本地成本压力温和,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今年首三季平均为1.7%。由于这些有利因素应能在未来数月持续,今年以内通胀上行风险仅属有限。

  展望未来,欧锡熊表示,外围环境和内部需求有望持续向好,香港经济今年余下时间可望继续稳步增长。(完)

标签:香港;经济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