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CES专访:香港贸发局美洲首席代表谈“香港优势”
2018年01月12日 14:5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是香港连续第41年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香港贸易发展局美洲首席代表周瑞生10日在拉斯维加斯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香港在电子产品出口方面仍具有很大优势。”

  2018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10日继续举行。在毗邻CES主会场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的南广场,搭起了一片宽阔的白色展厅,由来自中国香港的20多家企业组成的香港馆就坐落于此。

  率团前来参展的周瑞生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总计有40多家香港企业参展,除了在香港馆设置展位的20多家,还有一些香港企业分布在CES其他展厅。香港馆一家初创企业ShiftCam还获得了CES创新奖。

  “今年香港参展企业推出的消费电子产品主要涵盖创新科技,包括无人机、可穿戴电子设备等。”周瑞生指着不远处两个展台对记者说,“这是金山公司,是香港规模较大的企业,以电池技术著称,也发展其他类型科技产品。这是TOYO公司,在LED行业做得非常好。其他参展企业也都各有优势。CES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电子展,在这里可以接触到很多买家,香港企业参展积极性很高。”

  谈及香港企业在消费电子领域有哪些优势,周瑞生表示,香港过去几十年在出口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电子产品更是香港最大的出口行业。香港的主要优势,其一是了解海外市场需要,因此在出口方面优势明显;其二是充沛的科研投入,既有香港特区政府的资源,也有创新科技基金和科技园提供支持协助,因此在电子产品研发方面也具有较大优势。

  几天来,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家企业汇聚拉斯维加斯,集中展示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等各领域最新产品,其中不乏业界巨头。在“坐镇”香港馆之余,周瑞生也到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其他展区逛了逛。

  “2016年我第一次来CES时,无人驾驶技术炙手可热。今年的热点则是AI、VR、5G等。CES热点的演变,体现了创新科技的日新月异。此外,CES的亚洲参展商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优势越来越明显、国际合作越来越深化,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周瑞生说。(记者 张朔)

标签:香港;消费电子;创新科技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