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调查:低薪造成台湾想去海外工作的人数创新高
2018年01月22日 16:41:08 来源:新华网 喻菲 李凯

  新华社台北1月22日电(记者喻菲 李凯)低薪、没有发展机会一直是困扰台湾的社会问题,而且愈演愈烈。台湾人力资源网站“yes123求职网”2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台湾有高达90.3%的上班族想在狗年农历年后换工作,其中82.2%的人想去海外工作,创下历史新高,再次印证台湾面临严重人才外流的现状。

  调查显示,台湾大约有811万上班族想换工作,创下9年来新高。在这群有转职意愿的人中,61.3%表示已经开始找工作,有35.9%的人在台湾当局对“劳基法”进行修法后,更增加了跳槽意愿。

  据介绍,台湾薪资水准倒退数十年,让不少人兴起去海外求职的念头,在这些想跳槽的打工族中,82.2%(约667万人)考虑到海外工作,这一比例创下历史新高。

  调查发现,“不满意薪水”“觉得现在的公司发展没前景”“工作没有发挥空间”“没有升迁机会”等成为上班族想换工作的最主要原因。这些想换工作的人,最想进入的行业包括科技资讯、餐饮住宿与休闲旅游、批发零售与贸易、传统制造、金融保险与会计统计。

  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表示,台湾劳动力短缺隐忧影响到台湾整体竞争力,因此解决长期冻薪、低薪化等问题,降低青年失业率刻不容缓。

  此外,中华民族致公党最近一项民调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到海外工作比较有未来,从年龄层来看,越年轻者认为到海外工作比较有未来的比例越高,在20至29岁的受访者中,有77.8%认为到海外工作比较有未来。

  这项民调还发现,有59.5%的受访者对于蔡英文就任至今的表现感到不满意,有59.7%的受访者不满意“劳基法”修正内容。从年龄层来看,越年轻者感到不满意的比例越高,在20至29岁的受访者中,有72.6%对“劳基法”修正内容感到不满意。在对“劳基法”修正内容感到不满意的受访者中,70.5%的人认为到海外工作比较有未来。

标签:台湾;低薪;海外;工作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