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澳洲国庆节演讲首由华裔发表 讲述移民成长经历
2018年01月26日 0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新州华裔数学教师Eddie Woo,当选为澳大利亚“2018年度地方英雄”,并成为发表澳大利亚国庆节演讲的首位华裔。他以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作为第一代移民的成长历程,并呼吁种族融合,他的演讲感动了无数人。

  澳大利亚国庆节演讲是由新州国会主办的年度盛典,发表演讲的都是受澳大利亚社会尊敬的人。

  Eddie Woo今年32岁,父母是马来西亚华人,自己则在悉尼出生并且长大。他毕业于新州精英学校James Ruse High School,毕业时成绩为全州2%,他从悉尼大学数学教育专业毕业后成了一名教师,至今已有十年,如今,他任教于Cherrybrook科技高中。

  日前,Eddie Woo将自己教学的过程拍成短片,并上传至社交网络,这使得他成为了网红。他出色的教学方式帮助许多学生克服了对学习数学的恐惧。

  他说,教育是打破种族定型和歧视的关键。“今年的澳大利亚国庆节,我邀请你成为数学家。”他认为,数学有助于教导人们从不同观点看待事物,最终让人变得更有同理心。

  在他眼中,“诗歌的艺术,是以不同名字称呼相同的东西。相反,数学的艺术是以同一名字称呼不同的东西。”他说:“今年的澳大利亚国庆节,我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数学家’。我们周围的人,有着不同的面孔、不同的声音、不同的信仰,但当你用一个数学家的眼光去看待他们时,你可以找到一个相同的名字,那就是‘澳大利亚人’。”

  Woo坦言,自己曾因为不是“纯粹的”澳大利亚人而被孤立,并经历过身份认同危机。“今天,我站在这里似乎有点奇怪,我曾经因为不像澳大利亚人而遭到嘲笑和排斥。”

  能够发表演讲,Woo感到“非常荣幸”。他说:“澳大利亚人有时无法意识到接受教育是一种幸运,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人类发展的重要动力。”

  演讲最后,Woo呼吁全体澳大利亚人重视教育,并且强调澳大利亚国庆节应该成为唤醒全体国民同理心的一天。

标签:澳大利亚;Woo;国庆节;演讲;数学家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