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法媒:默克尔再度当选总理 将赴法讨论欧洲改革问题
2018年03月16日 08:2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3月14日,默克尔在经历6个月的政治僵局后再次当选德国总理。她将于3月16日前往巴黎,与马克龙讨论未来的欧洲改革问题。

  据法新社3月14日报道,爱丽舍宫明确指出,默克尔将在“3月16日下午”与法国总统举行“工作会议”。

  默克尔3月12日曾表示要前往巴黎“筹备3月22日至23日的欧盟首脑会议”,并“明确下一阶段的行动”。

  报道称,3月14日晚,德国新任外交部长海科·马斯为默克尔打前站,并会晤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

  勒德里昂指出,“如今对法德协调的需求尤其强烈”,特别是在应对欧洲面临的挑战方面。

  马斯说:“我们再也没有时间可浪费了。”过去6个月,德国政局的不确定性导致马克龙提出的欧洲重建计划被搁置。

  他强调:“法国与德国合作并朝同一个方向拉动欧洲非常重要。”

  报道称,巴黎与柏林承诺共同推动重振欧洲,应对民粹主义的兴起。但德国首先要求的是欧盟伙伴还债,对法国设立欧元区预算和财长的主张态度含糊。

  马斯说:“我们将听取法国对这些提议的阐释。”

标签:法国;欧洲;默克尔;德国;巴黎;德里昂;法媒 责任编辑:金晨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