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大马翻船:船身仍有敲击声 受困者如能饮水或存活
2018年03月23日 16:2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近日,中国抽沙船在马来西亚海域发生翻船事故,14名失踪船员仍受困在船身引擎部分,相信只要有食用水喝,他们仍然可以活下来。目前,船身引擎前端,还能听到敲击声。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南马指挥官拿督阿布峇卡披露,此次救援工作困难重重,搜救人员面对环境与船内条件局限和阻碍。

  他说,内部毫无光线,并有许多漂流物,也面对气体不足的问题,为救援工作添加难度。阿布峇卡于23日早召开记者会,发表上述谈话。他说,受困船员主要是集中在引擎前端,现在还能听到敲击声,相信他们仍然存活。

  他指出,据“蛙人”收到的情报,储藏室与卧室还有生物活动,因此判断受困船员在集中在这些空间。

  搜救队于当地时间23日晚10时许,向巴冬村民借发电电磁,全力投入救援。

  据郑女士(60岁)指出,她接到搜救队需要帮忙的要求后,马上伸出援手。“人命是非常急迫的事,虽然我没有能力投入救援,不过简单的拿钥匙开门取发电电磁,我还能尽全力。”

  她指出,当时救援队伍准备拿两个发电电磁,他担心在海上行动电力不足,便要求救援队拿3个电磁过去,以备不时之需。她盼受困的船员能平安回来,这也是全村人最大的希望。

标签:引擎;船身;马来西亚;救援;船员;救援工作;搜救队;翻船事故;失踪船员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