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尔湾华人支持市政府解决游民问题 而非丢“包袱”
2018年03月26日 14:3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3月23日上午11时,300多名来自南加州尔湾市(Irvine)华裔社区的民众及其他各族裔民众在美尔湾市政府大院广场集会,支持响应市政府寻求法律手段起诉橙县县政委员会的决议。他们希望县政委员会切实解决游民问题,而不是把游民包袱踢给尔湾一个城市。

尔湾市民在市政府广场集会抗议橙县政府在大公园建游民收容所。(美国《侨报》记者尚颖摄)

  尔湾市民在市政府广场集会抗议橙县政府在大公园建游民收容所。(美国《侨报》记者尚颖摄)

  3月26日,橙县县政委员会通过决议,在尔湾大公园南建游民收容中心,欲将橙县安纳罕市(Anaheim)圣塔安纳河岸700多位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口转移到尔湾市一处县政府所属的荒地。

  尔湾华裔社区信息平台负责人主持了集会,集会邀请了华裔社区2018年市议会参选人孙立清,南加金橙俱乐部代表李乔治,尔湾市议员弗克斯,及尔湾社区多位民众代表陈词发言。

  本次集会原本只有200人在网上报名登记,但是上午十点半不到,尔湾市政府大院广场持续不断有社区民众到达响应支持。华裔社区义工们早早准备了标语传单,分发给现场的民众:反对多年的美好社区家园、全美知名的安全城市尔湾变成帐篷扎营、不良隐患危害民众生活的社区。

  集会虽然由华裔社区主导发起,华人市民为数众多,但是闻讯到达现场声援的其他族裔市民也随处可见。尔湾市民维护社区家园,共同的利益不分族裔。

  市议员弗克斯和市议会参选人孙立清表达了尔湾市在关怀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口及救助弱势群体方面,多年努力和巨额投入,包括设立食品银行,规划建立可负担住房等。尔湾市是橙县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可负担住房最早最重要的城市。

  他们希望县政委员会切实解决游民问题,而不是把诸多负面问题的游民包袱踢给尔湾一个城市。他同时希望县政委员会尊重尔湾市民的意愿,而不是自作主张,擅自强加于尔湾市民巨大的隐患,潜在的危害。

  两位发言人鼓励尔湾市民积极签名市府发起的请愿书,以数据呈现给县政委员们尔湾市民反对的声音;同时呼吁民众踊跃参加橙县县政委员会下周将要举行的县政会议,尽一切可能阻止县政府向尔湾强推游民帐篷城市的决议。

标签:尔湾;游民;市民;委员会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