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公立医院9月起将引入自助手机信用卡付款
2018年05月08日 14:16:28 来源:新华网

  香港公立医院9月引入自助手机信用卡付款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在7日的医管局研讨大会中透露,自今年9月起,本地公立医院专科门诊的自助收费亭将新增信用卡拍卡付款以及手机支付功能,希望令市民交费更快捷方便。

  钟健礼表示,医管局辖下的公立医院和门诊于2016-17年共处理1900万宗收费。以每宗交易花约1分钟推算,已经花了超过30万个小时处理收费。为改善病人交易经验和追上社会趋势,决定推出更方便的付费方式。

  他续指,医管局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其中之一希望可以打破“地点”的限制,市民不须前往某一个缴费处递交医院各项费用,日后期望病人在前往医院覆诊前,可在家中透过手机缴费;或者若求诊后发现没有足够金钱缴付药费,亦可由远方的亲友透过手机程序代缴费用,但现时没有具体落实时间表,团队现时仍在讨论阶段。

  钟健礼又引用数据表示,现时医管局服务预约一半是于非办公时间进行,可见市民对非传统预约方式的需求。医管局正研究制作一体化的手机程序,整合现时的预约通、医药通等,方便病人日后可以在一个程序中预约服务、查询轮候情况、预约提醒和付费。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