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精日”组织被揭诈骗真面目 非法吸金至少3亿
2018年05月14日 08:03: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两年前,岛内“精日”组织“台湾民政府”曾成新闻热点,因其成员洪素珠当街辱骂退伍老兵,让人们见识了这一组织从成员到“教义”的狂悖乖张。该组织近日又出事了,这回是涉嫌诈欺和洗钱。

  非法吸金至少3亿

  台湾桃园检方侦办5月11日声请羁押“台湾民政府”的首脑林志升及其妻子等被告,并透露,该组织非法吸金至少3亿元(新台币,下同),全案依诈欺、洗钱防制法等罪名侦办中。

  桃园检方当日发布的新闻稿说,林志升等对外虚构不存在的“美国军事政府”,谎称“美国军事政府”授权“台湾民政府”核发“台湾政府身份证”“旅行证”及“车牌”“驾照”等,每张“身份证”费用为1000至1500元,“旅行证”要6000元,“车牌”及“驾照”开价6000元,还以分红为诱按每股50万元集资购买证件印制设备,另有所谓“政务官员”培训课程收费2.4万元。

  桃园检方向110名受害人了解情况后,10日搜索了“台湾民政府”的所谓“中央会馆”和林志升夫妻住所等地,查扣长短枪支9把和1.34亿元现金等,并拘提林志升夫妻等7名被告。

  癫狂成员疯狂主张

  2016年,“台湾民政府”成员洪素珠辱骂国民党退伍老兵事件引起岛内舆论哗然。中年女子洪素珠多次当街谩骂白发苍苍的退伍老兵,要他们“滚回中国”,恶劣言行引发公愤。洪素珠还自称是日本人,却遭网友起底其父出生于广东。

  拥有如此癫狂的成员,“台湾民政府”又是个什么玩意?这一成立于2008年的组织在其网站发布“主张”声称:“日本天皇保有台湾所有权,美国总统握有台湾占领权。”显然,如此“主张”若非精神错乱,就是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台湾民政府”并未在台登记,在台湾各地却设有公开的“办事机构”,被岛内不少民众视为诈骗团伙,要求当局取缔,但台内政部门却以“结社自由”及“没有登记在案”为由不受理。台湾媒体估测,“台湾民政府”全台成员约3.6万人,吸金恐怕远远不止3亿元。

  低劣骗术骗倒一片

  “台湾民政府”有一系列自娱自乐的诡异行为,比如自作主张地划分了台湾的“行政区划”,还自组180人的“黑熊部队”,配有防御性装备,训练课程比照军警。最夸张的是该组织还发行自己的“身份证”,自称凭此证到美国在台协会办美国签证可以不用经过面试就能拿到签证。

  有两名桃园民众最近花钱上“台湾民政府”的培训课,拿到其核发的“身份证”,要到美国在台协会办免签时被挡门外,连车牌也被警察取缔,愤而提告。另有其他民间团体也控告该组织让人拿钱买官当“议长”等,才让这个诈骗团伙终于东窗事发。

  岛内社会或许该思索,如此奇葩的组织竟能在岛内安然存活多年,其近乎神经的“主张”和低劣不堪的骗术竟然能吸引3万多会员,是否反映出台湾政治文化土壤的某些深层问题?本报记者 王 平

标签:台湾民政府;退伍老兵;骗术;身份证;诈骗团伙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