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两岸“蓝领”在江苏昆山“炫技”
2018年05月31日 21:25: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31日电(记者 刘巍巍)首届海峡两岸(江苏)技能邀请赛近日在江苏昆山落幕。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学生及企业职工,在“炫技”中记录成长、展示魅力、升华友情。

  “较量的是技能,收获的是情谊。”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高峰说,能和众多来自台湾的选手一起参赛感觉很不错,也从其他选手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台湾小伙伴精湛的技艺以及对高精尖技术的追求,是我要不断学习的。”

  “这是一次技术技能的切磋,更是一次相互学习、深化两岸友谊的良好契机。”在学生组塑胶模具工程项目中夺得第二名的台湾选手吴宗仪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昆山,当地优美、包容的城市环境及人文元素让他及同伴们印象深刻。

  在两岸学生及企业职工在竞赛中取长补短的同时,两地的职业院校间亦建立了密切联系。

  “这次比赛,我们学校与来自台湾的13所职业学校、6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展开了进一步沟通、交流,有效融合了两岸产学合作的资源,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质量有很大帮助。”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学校将紧密围绕产业需求,强化实践教学,努力完善以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培养体系。

  台湾大学森林环境暨资源学系博士杜紫军说,大赛为两岸青年提供了彼此认识、互相了解的舞台,对于两岸技能人才的培育具有积极意义。“如今两岸技能人才的交流、合作日益活跃,正在形成两岸交流新高地。”

标签:海峡两岸;技能人才;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