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一医院为重症患者洗肾时接错管路 6人受影响
2018年06月25日 10: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发生洗肾“接错管路”疏失,6名病患受影响。24日,台大医院发言人王亭贵证实,此事故发生在5月25日,是一名洗肾室护理师在加护病房接错管路。

  据悉,台大医院加护病房发生替重症患者洗肾时,误将自来水当成RO逆渗透水使用,共有6名患者受影响,其中一人事发后死亡。但台大医院内部调查证据显示,接错管路和病人死亡无关。

  王亭贵表示,此事故发生在5月25日,是一名有经验的洗肾室护理师在加护病房作业时,将管路插错。加护病房的洗肾设备虽有标示,但因“两条管子都接得上去”终酿错误。事发原因还会继续调查,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照顾病人并避免类似状况再发生。

  王亭贵称,现在洗肾设备都已做防呆装置,把2条管路改成不一样,无法互接,且制度上也有做修改,并加强训练医护人员。

  至于一名病患在接错管路后死亡,王亭贵表示,目前医院调查结果,该病人的死亡与接错管路无关。受影响的6名患者都是重症、住在加护病房的病人,病情本就不稳定。后续将向台北市政府卫生局报告,也不排除对外正式说明。

标签:病房;台大医院;病患;护理;疏失;医院发言人;台湾大学医学院;影响;接错管路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