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军官宣布退伍:我是中国人 不为"分离主义"而战!
2018年07月16日 18:32:24 来源:海外网

  近日,台湾一名陆军军官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自己选择退伍,“台当局执政的一切荒谬已不值得再被守护,所以我选择退伍。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绝不为‘分离主义’而战”。

邱裕弘(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陆军军官邱裕弘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当初选择从军,是因为相信台湾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台湾民众会生活得越来越幸福。“在此信念上,我愿意去守护台湾,守护广大台湾民众,愿意去为台湾奉献,为台湾牺牲,然而‘台独’奉行的‘分离主义’让这一切都失去意义。”邱裕弘指出, “‘台独’分子们紧抓权力,然后摧毁一切基础与精神,他们带着台湾走到悬崖边缘,然后宣称自己能飞。”

  邱裕弘表示,他现在的年纪已经不小了,其实也自知该听他人劝说,看得淡一些,吃着公粮,安稳度日。但邱裕弘指出,他没办法不去想(蔡当局)执政的一切荒谬,台当局在处理两岸关系和军公教改革的一系列举措令他非常失望,“于是我选择退伍。如今的台当局已不值得被守护,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绝不能为‘分离主义’而战。”

  邱裕弘的文章似乎引发了广大台湾民众的共鸣。台湾网友纷纷跑到邱裕弘文章下留言表示,“邱裕弘是一位令人敬佩的青年,他既有勇气,也非常有智慧。”“(邱裕弘)是条真汉子!”

  据台媒报道,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大陆一系列惠台政策的实施,台湾民众对于“九二共识”的认同度可谓不断上升。日前,台湾小学生林子咏在介绍自己时,就明确表示自己来自中国台湾省。在台媒此前发布的2018台湾民心动向大调查中,台湾民众赞成两岸统一的比例更创十年新高,而赞成“台独”的比例则为十年新低。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此前所说,大陆这些年的发展进步,和一直以来推出的有利于两岸同胞的这些政策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感受到了我们对台湾同胞的真情实意,也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是对台湾老百姓有好处的。日久见人心,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慢慢觉醒,明白这些道理,然后跟大陆同胞一道,共同去推进两岸的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标签:台湾;军官;退伍;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