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通行港珠澳大桥车辆可“一地购三险”
2018年07月20日 20:38:4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周强 荆淮侨

  新华社广州7月20日电(记者 周强 荆淮侨)记者在20日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保险论坛上获悉,在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初期,为便于通行车辆购买相关跨境车险产品,消费者可在自己所在的当地保险公司一次性买到粤港澳三地的跨境车险产品。

  据了解,2012年以来,粤港澳三地多个政府职能部门联合成立了港珠澳大桥跨界通行政策协调小组,其中专门对驾驶人及车辆保险制度进行了政策研究。在借鉴欧洲和东盟在车险一体化的制度经验基础上,港珠澳大桥的跨境车辆保险安排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此前,中国银保监会批复了广东对港澳入境车辆投保内地保险实施电子保单试点,广东保监局也召集在粤港澳三地均有机构的保险公司推动研究制定符合三地跨境车辆需求的创新保险产品。

  作为目前在粤港澳三地均有机构的险企,太平财产保险已经建立了跨境通车辆保险产品库,并为201位港澳跨境车主提供了特色车辆保险服务,承保交强险201笔,商业险89笔,累计保费134万元人民币。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泽说,通过“三地通保通赔”的一站式跨境车辆保险服务,可以让消费者节省到不同地区购买保险的精力。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助理苏毅说,粤港澳三地的保险监管机构将持续推进通行车辆购险的便利化措施,争取尽早实现从“一地购三险”到“一张保单保三地”的转变。


标签:港珠澳大桥;通行车辆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