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新钞票背面设计分5种主题 最快年底推出市面
2018年07月24日 16:5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香港电台、《明报》网站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与汇丰、渣打香港及中银香港24日宣布5种面额的新钞票,这次新钞除了采取新的防伪特征,亦是3间发钞行首次统一背面的设计主题。

  香港5款新钞票。(图:香港《明报》网站/李绍昌 摄)

  是次5个面额的主题分别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1000港元钞票)、香港地质公园(500港元钞票)、粤剧(100港元钞票)、蝴蝶(50港元钞票)及饮茶文化(20港元钞票)。

  3大发钞行24日公布5个面额的设计式样后,面额1000港元及500港元的新钞将分别于今年第四季及2019年初推出市面流通,而其余100港元、50港元及20港元将于2019年及2020年推出。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致辞时指,新钞的背面有别于传统横向设计,以直幅方式配合主题的设计,方便与现时流通的钞票区分。

  陈德霖表示,上次发布新钞票是2010年,钞票已流通7、8年,金管局每隔一段时间会推出新钞票,令市面流通的钞票采纳最新印钞科技,令伪钞犯罪集团难以模仿或复制。

标签:钞票;港元;面额;新钞;香港;设计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