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中国民间艺术展”在匈牙利开幕 吸引大批观众
2018年07月24日 16:5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欧洲一带一路经济文化促进会承办的“中国民间艺术展”开幕式,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全国对外友协文化代表团成员、匈中友好协会代表和匈牙利观众等百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此次在位于匈牙利世界文化遗产区文物建筑——布达创意展览馆举办的“中国民间艺术展”,共展出中国剪纸、民间画和年画原件共60幅,作品具有鲜明的中国民间艺术特色,吸引了大批当地观众前来参观。

  全国对外友协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张雅琴介绍称,全国对外友协2016年推出“中国民间美术精品国际巡展”项目,展品包括剪纸、年画、皮影、布堆画、泥塑、风筝、印染等,大部分出自非遗传承人之手。两年多来,“民间美术精品展”已访问斯里兰卡、法国、日本、丹麦、挪威等国家,所到之处引起当地观众的浓厚兴趣。这一展览项目不仅向世界介绍和传播了中国的民间艺术和文化,也增进了与各囯人民的友谊。

  应全国对外友协代表团邀请,匈中友好协会汉学家高尔马尔·爱娃(姑兰)在展览开幕式上,用匈牙利语介绍了展出作品所涉及的剪纸、民间画和年画3种中国民间艺术。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民乐欣赏会,来自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的于碧莹和王雪菲,用古筝和二胡演奏了《渔舟唱晚》、《夜深沉》、《枉凝眉》等曲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在布达佩斯举办的“中国民间艺术展”将持续到当地时间7月31日。(华洁)

标签:全国对外友协;艺术展;匈牙利;中国;观众;欧洲;文化代表团;开幕式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