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巴塞罗那机场新增语言服务 中文出现在指示牌上
2018年07月25日 16:48: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目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的许多信息指示牌上都出现了中文提示,这为中国旅客带来了方便,尤其是不通晓西班牙语的独立游客,再也不需要为读懂机场信息牌而花费心思。

  据《都市报》消息,原本巴塞罗那机场的各大指示牌上仅有三种语言,分别是西班牙语、英语和加泰罗尼亚语,现在,又有三种语言加入,其中就包括中文,另外两种新加入的语言为阿拉伯语和俄语。但也并不是机场所有航站楼都有以上语言作为提示,目前,仅一号航站楼的部分指示牌有此服务。

  据悉,新增的汉语指示牌共有五块,其中三块位于出发大厅入口,另外两块位于抵达大厅。机场方面表示,之所以会新增加一些语言,是考虑到巴塞罗那作为大型旅游城市接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使用最频繁的游客语言分别为中文、阿拉伯语和俄语,因此,为了能让这些旅客有一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机场方面最终决定增加这三种语言为旅客提供信息服务。

标签:机场;巴塞罗那机场;游客;语言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