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保险业:“山竹”所引发保险索偿金额超“天鸽”
2018年09月19日 14: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本次强台风“山竹”吹袭香港,破坏力度明显较去年的“天鸽”更强,有保险业界相信,本次“山竹”所引发企业及家居保险索偿的金额,将超过去年“天鸽”的8.5亿元(港币,下同),也有保险业一线员工指出,已收到不少关于索偿的查询。

  9月17日上午,在强台风山竹吹袭期间水浸严重的杏花邨,工人正加紧清理积在通道和附近楼宇的树枝和杂物。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据报道,企业投保财产险,或市民为住屋投保家居保险,在台风吹袭造成财物损失的情况下,都属于受保范围,可获得赔偿。去年台风“天鸽”吹袭香港,据统计,所导致的财物损失索偿就高达8.5亿元。有保险业界人士指出,由于“山竹”的破坏力明显更强,相信索偿金额比起“天鸽”只多不少。

  该人士相信,本次主要索偿来自窗户、设施毁坏及车辆损毁等。此外,有保险业一线员工指出,已收到不少关于家居保险索偿的查询,还称在本次台风吹袭后,不少人对购买家居保险的兴趣提高,对投保的查询也有增加。

  在索偿过程方面,具保险经纪经验的Insurewin联合创办人邱智豪建议,当因台风造成损毁时,应立即拍照留证,显示受灾损坏的情况,以便之后向保险公司索偿。

标签:索偿;家居保险;山竹;强台风;保险业;香港;台风;查询;员工;业界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