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1人多年前偷字典 寄去定价10多倍现金道歉
2018年09月21日 10:3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1家印刷公司负责人邱南彰最近收到1封信,内附有5000元(新台币,下同)。寄信人称,之前在邱南彰之父经营的书局顺手拿了1本定价320元的英文字典,如今寄去5000元,希望获得原谅。

  邱南彰是1周前收到信的,寄信人表示,近来整理书柜,发现1本字典,不禁回忆往事:寄信人年轻时缺钱,在书局顺手拿了1本定价320元的英文字典;现在自己已有能力付款,但碍于情面,无法当面道歉,于是写信致歉,还寄去5000元,弥补商家损失。

  邱南彰表示,以前在电视上或报纸上看到有人坐车逃票数年后寄信还钱,不料也发生在自己身上,感到意外。他称,书局是已过世的父母经营的,约十几年前转型为印刷公司,“钱是属于已过世的父母的,我不会花掉,还在想如何运用”。

  邱南彰还指出,以前书局失窃率相当高,防不胜防,被偷的书不计其数。信中描述的事件可能发生在超过10年前。自己不知对方是谁,但认为“有错就改,相当好”,对方应是“不想留下人生污点,非常有心”。

标签:邱南彰;书局;原谅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