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南非文化遗产日举行花车巡游歌舞表演 华人艺术团体连续四年受邀参加
2018年09月25日 09: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9月24日电 (记者 王曦)9月24日是南非文化遗产日。作为该节日的庆典活动之一,花车巡游歌舞表演24日在比勒陀利亚拉开帷幕。其中,南非当地的华人艺术团体约堡华星艺术团连续第四次受邀参加花车巡游歌舞表演。

  一年一度的文化遗产日花车巡游歌舞表演是南非的文化盛事,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参与其中。今年的文化遗产日花车巡游歌舞表演也不例外,共有约5万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参加花车巡游歌舞表演的队伍从比勒陀利亚的音乐喷泉公园行至总统府,行进路程为10公里。今年活动主旨为融合各国民族文化,展现民族特色和风采,促进各国民族团结。

  连续第四年参加这一活动的约堡华星艺术团,今年将巡游花车的主题定为“唐代宫廷元素”,演员们身着“大唐盛装”在花车上翩翩起舞,成为游行队伍中的亮点,特别是“嫦娥”的现身,更是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告诉记者,今年南非的文化遗产日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相遇”,两种节日文化的融合让艺术团上下倍感兴奋。经过讨论,艺术团选择了身着唐代宫廷服饰,“这是因为服饰的‘中国符号’更为明显,可以更好地宣传中国文化,在南非的街头身着中国服饰,我们作为华人华侨的代表,感到特别自豪。”她说。

标签:歌舞表演;花车巡游;艺术团;文化遗产;南非;庆典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