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港珠澳大桥连续3日进行联合试运 为开通作准备
2018年09月28日 14:5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珠澳大桥28日起一连三日进行联合试运,测试各口岸运作,穿梭三地的旅游巴士公司也获邀参与,可首次走完来往港澳两地路段,测试道路和模拟上下乘客及过关等程序,也可让司机熟悉路段。

  资料图: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据报道,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表示,港珠澳大桥将于28日开始至30日,一连三日联合试运,以测试各口岸运作,为开通作准备。有业内人士透露,粤、港、澳三地政府都会在联合试运中派相关人员参与,有旅游巴士公司3日都会参与试运,了解相关安排。

  将开办港珠澳大桥跨境巴士服务的港澳1号董事钟伟棠表示,其公司获安排于28日晚由香港往返澳门,在港珠澳大桥试行3小时,其间会模拟整个上下乘客及过关过程,主要为测试道路、了解过关安排,以及让司机熟悉路段。他透露在各地关口都会有相关入境人员驻守参与试运,也会有人模拟过关程序。他称以往只能在大桥上试走一小段,28日将首次走完全程。

  钟伟棠表示,其公司只有5个名额参与测试,车上也会有香港入境处人员跟随,其余皆为公司司机。他预计,港珠澳大桥何时开通,应会视乎未来三日的联合试运情况才能决定。

标签:港珠澳大桥;旅游巴士;测试;香港;联合;乘客;港澳两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