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1-9月查获走私烟包数同比增25% 市价增8成
2018年10月19日 09: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官方统计,今年前9个月查获走私烟共1452万包,比去年同期大增25.48%;换算市价后,比去年同期增加8成。

  台当局2017年6月12日提高烟税,每包烟的烟税增加20元(新台币,下同),如果加上关税、烟税、健康捐及营业税,每包入台纸烟税捐达56元以上,刺激走私烟猖獗。

  统计显示,自2016年10月20日起至2018年10月15日,台湾有关方面总计查获3831万包走私烟,市价约20.58亿元。

  近2年来,除了传统走私手法(如货柜掉包、夹藏、渔船暗藏、海上丢包等),为规避查缉,台湾查缉机关发现新型走私手法,包括走私烟叶(丝)、制烟设备供地下烟厂生产,利用工作平台及大型油(货)轮走私等。

  今年前9个月台湾查获走私烟共1452万包,比去年同期的1157万包增长25.48%,但如果换算成市价,金额则从5.09亿元增至9.14亿元,增长79.34%。对此,台湾官员解释称,不法业者以走私高价品牌烟为主。

  为鼓励民众举报违规烟酒,台湾当局2018年8月预告将修订“检举或查获违规烟酒案件奖励办法”,针对举报难度较高的“非网络违规案件”,提高奖金,从案件罚金或没收赃物价格的20%提高为30%;又新增“吹哨者条款”,要求企业不能对告发者解雇、降职、减薪或做不利处分,保障企业内部员工揭发雇主不法行为,奖金比率大幅提高为45%,奖金上限也由480万元提高至600万元。


标签:台湾;走私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