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阳明山猴子增多占道逼车让路 恐衍生后遗症
2018年10月23日 10:2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常爬山运动的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22日网上发文称,阳明山的猴子有越来越多的趋势,站在马路中央,逼得车辆绕道。他提醒阳明山管理处要注意,否则,可能整个阳明山都是猴群,衍生后遗症。

  2015年阳明山就有猕猴在民众的汽车、摩托车上爬上爬下嬉戏,造成民众困扰。台湾《联合报》/台北市动物保护处供图

  2016年谢金河还赞叹阳明山“保育有成”,当时他爬山时与猴王相遇。2018年10月22日深夜,他却在网上发文说,这几个礼拜清晨到阳明山爬山,发现猴子越来越多,还占据车道,站在马路中央,车辆只得绕道。

  谢金河观察到,过去猴子出没在鹿角坑枫林瀑布一带,当地管理部门在鹿角坑张贴告示,希望民众不要喂食,还派人驱猴。有一阵子,猴群不见了,但最近猴群又占据马路,甚至在枫林桥上站成两排,好像“阅兵”。

  他说,这几周,猴子出没范围更大,阳金公路上也多处出现猴群。考虑到猴子繁衍的速度,不用多久,很可能整个阳明山都会出现猴群,到时候,很可能衍生很多想象不到的后遗症。

  谢金河称,本来山林有猴子跳动是很美好的事,但猴子繁殖能力太强,再加上民众喜欢给猴子喂食,慢慢地,问题就会滋生出来。最近他到上磺溪,发现猴子站在马路上,与他坐的车子对望,让他留下深刻印象。

标签:猴子;阳明山;马路中央;联合报;后遗症;爬山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