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教育局将发放津贴 助非华语学生学习中国历史
2018年11月22日 11: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1日表示,非华语学生学习中国历史时可能遇到困难,因此局方将通过发放“推动中国历史及文化的一笔过津贴”,让学校开发适合的教材或组织多元化学习活动。

  据报道,非华语学生以中文学习中国历史有一定困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在新一份《施政报告》宣布,在2018/19及2019/20学年向有录取非华语学生的香港公立及直资中学提供额外10万元港币津贴,支持非华语学生使用中文学习中国历史。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21日书面回复议员提问时称,明白非华语学生因语言及文化差异,学习中国历史时可能遇到困难,因此局方除通过发放“推动中国历史及文化的一笔过津贴”,让学校开发适合的教材或组织多元化学习活动外,也弹性的让录取这些学生的学校可在教学内容、教学法及评估等调整,灵活设计校本课程及采用多元化教学策略,如以故事形式教授历史,采用视听媒体等教材或以英语辅助教学,以提升非华语学生学中国历史的兴趣与效能。

  杨润雄指出,局方于2017/19学年成立“支持非华语学生学习中国历史及中华文化专责委员会”,向学校提供学与教策略、课程调整等方面的建议。委员会已于2018年6月开始讨论有关议题,稍后将提供建议供学校参考。


标签:香港;非华语学生;中国历史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