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海军1天爆出3件丑闻上将卷入 记者获不起诉
2018年11月23日 15: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军2017年3月间1天内爆出3件丑闻,有台媒报道“内幕”,称台湾海军上将蒲泽春疑因私人恩怨对快退伍的台湾海军少将张凤强下重手。蒲泽春认为报道内容不实而提出控告。台北地检署传唤撰稿记者朱明及涉事媒体总编辑谢忠良,认定不能以诽谤罪处罚,2018年11月23日决定不起诉2人。

  据了解,朱明该篇报道2017年3月12日发布,曝光台湾海军“标准”2舰空导弹陶瓷护罩出现裂痕、“基德”级驱逐舰电线失火、2名士官聚众吸毒3件丑闻。3件丑闻都由蒲泽春负责调查,蒲泽春在检讨报告中将台湾海军战斗系统工厂厂长张凤强少将列为“不适任主管”,建议调职惩处。

  然而,该篇报道指出,当时张凤强仅剩3个月就要退伍,且因2012年演习失误,时任台湾海军168舰队长的张凤强曾被担任舰队指挥部指挥官的蒲泽春重惩。此外,据传向台湾媒体爆料的台湾海军战斗系统工厂人员因酒驾被除名。

  报道还提到,台湾海军内部议论纷纷,认为蒲泽春对快退伍的台湾海军少将张凤强下重手,似乎会让人有“个人私怨”的怀疑。

  针对报道内容,蒲泽春澄清称“没建议处分任何人”,台湾防务部门也称报道内容“悖离事实”。

  事后,蒲泽春认为朱明、谢忠良涉嫌严重诽谤罪,提出控告。

  检方传唤朱明,他表示自己是根据资料及亲自采访写报道,有查证,但不能透露消息来源。检方认为台湾军方确实发生相关事件,也有人事调动案,该篇报道是建立在一定程度的事实基础上,并非凭空想象,而记者根据现有数据、消息下推测、评判,还使用“似乎”等非肯定句的字眼,因此不构成诽谤罪。

标签:台湾海军;诽谤罪;丑闻;私人恩怨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