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暂缓新款摩托车全面加装安全装置 将讨论降价
2018年12月11日 15: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交通部门要求2019年起出厂的新款摩托车须强制加装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或CBS(联动刹车系统),为此,摩托车将涨价,引发民众不满,并质疑该措施的安全效果。台湾交通部门代理负责人王国材11日表示,12日下午将与摩托车业者讨论降价方案,原本计划2021年新款摩托车全面加装安全装置,将暂缓实施。

  资料图:摩托车阵穿梭在台北街头,台湾享有“摩托车背上的宝岛”之美誉。中新社发 赵隽 摄

  台湾交通部门要求新款摩托车2019年根据排量强制装设ABS或CBS,2021年则全部新款摩托车加装。

  消息一出,有业者指出,新款摩托车恐涨价成千上万元新台币,民众忧荷包缩水,掀起一阵恐慌。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1日承认,近来引发民众讨论的摩托车强制加装ABS等安全装置的新规“立意良善”,却忽略是否会增加民众负担,或是让民众无法负担,希望台湾行政部门重新检视。

  王国材指出,基于兼顾安全与民众负担,12日下午将与摩托车业者讨论降价方案。另外,原本计划2021年新款摩托车全面加装安全装置,因影响层面大,也将根据实施效益重新检讨实施日期。

  也就是说,新款摩托车2019年须根据排量强制装设ABS或CBS,照常实施,但会讨论降价,2021年措施暂缓实施。

标签:摩托车;安全装置;交通部门;台湾;降价方案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