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2019年香港区议会选举最终修订共123个选区分界
2018年12月13日 09:5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区议会换届选举2019年底举行,选举管理委员会7月就调整选区划界提出临时建议。选管会原建议调整128个现有选区划界,并新增21个选区,2019年区议会全港将有452个民选议席。选管会收到6285份书面申述,研究后在提交行政长官的正式建议中修订临时建议内27个选区分界,而最终修订共123个选区的分界。

  据报道,失败的申述包括选管会维持将长洲北和长洲南两个选区合并为一个选区的建议,腾出一个选区在东涌再多划一个新区。民建联长洲北区议员李桂珍表示遗憾,称长洲地方大,只有一个区议员“十分难做”,她会与长洲南区议员邝官稳商讨2019年区选情况。

  葵涌邨南区议员黄润达早前反对临时建议中,选区内的葵涌邨数座楼宇转到葵兴选区。选管会文件所载的申述理由为,所涉楼宇与葵兴选区之间有大斜坡相隔,而争取多年的升降机仍未兴建,因而接纳申述。

  此外,民建联周浩鼎和民主党邝俊宇的部分原选区被“划走”。选管会解释,周浩鼎选区“东涌南”若按原分界,36777人口会大幅超出法例许可上限,因此不接纳申述。周浩鼎回应称,选区划界已经决定,不影响他为市民服务,至于未来选举安排言之尚早。


标签:香港;特区;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