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米兰“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落幕 华人学生受益
2018年12月24日 10: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博源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下午,为期6天的“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圆满落幕。自18日图片展开展以来,当地数千名华侨华人、留学生、意大利各界友好,以及中文学校的青少年学生现场参观了展览。

  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温阳东向观众介绍图片资料。(图片来源:欧联网)

  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温阳东、名誉会长朱金亮、理事长赵焕青、秘书长胡志炼,欧联通讯社负责人、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昂,米兰龙甲等中文学校华人青少年学生,学生家长,留学生,意大利各界友好,逾200余人出席了图片展闭幕式。闭幕式当天,大约有300多名华人学生、100多名学生家长观看了图片展。

  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秘书长胡志炼向意大利观众介绍图片历史背景。(图片来源:欧联网)

  图片展主办方代表胡志炼介绍说,“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米兰的展出活动获得了极大成功,吸引了大批华侨华人和意大利友人前来参观。特别是米兰中文学校把图片展视为一次对华人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分批次的组织华人青少年学生前来观看图片展,并为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走过的发展历程。极大的提升了华侨华人子弟的爱国情操。

  温阳东会长表示,米兰中文学校很多华人学生出生在意大利,一些华人青少年还没有机会回到家乡,一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图片展也就成为了孩子们了解祖(籍)国的一扇窗口。为了让华人青少年更多的了解祖(籍)国,了解中国的发展,联谊会还专门安排了讲解员,向学生们讲述中国的改革发展史。

  温阳东强调,经过40年的努力奋斗,中国出现了一个崭新的面貌,综合国力加强,跻身世界经济大国之林。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让海外华侨华人增强了自信,海外华人青少年更是为之感到自豪和骄傲。

  米兰中文学校学生参观图片展。(图片来源:欧联网)

  一位华人中学生告诉记者,他还没有机会到过父母的家乡,通过观看图片展和老师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讲解,他对中国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中国的强大绝不是与生俱来,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他为祖(籍)国的进步和发展感到骄傲。他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中文,长大后多为祖(籍)国和家乡建设出力,努力做好中意友好的交流使者。

  据悉,此次在米兰展出的100多幅具有历史意义和价值的新闻图片,由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筛选制作,共分为《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大爱无疆》、《文化使者,薪火传扬》、《友谊桥梁,沟通中外》四大部分。

  图片展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经典瞬间。反映了改革开放对中国和世界产生的巨大影响。

  本次图片展由中国新闻社指导,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支持、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中国新闻图片网)与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主办,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承办,欧联通讯社协办。

标签:华侨华人;改革开放;米兰;中文学校;意大利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